逆光的十字星丶

发誓要死在全职圈的人。

【哨向】《神冕》(多CP)〔番外〕「“小年”的独家放送!」

#一切说明点头像在序言里。

#关于tag,依照前文打了出现的所有CP的tag,下一部小说全面整改,添了麻烦很抱歉,请见谅。

#小年快乐呀,番外奉上!

#人物可能OOC,不喜勿入。

——————————

《神冕》番外篇

「“小年”的独家放送!」

(以下全部皆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小年,在这样一个充满节日气氛的日子里,记者特意来到了热播网剧《神冕》的剧组,来为大家送上一线的独家专访!

Q1:刚看到《神冕》剧本时的反应?

张佳乐:哨兵向导的设定,还挺新颖的。

江波涛:是之前从来没见过的世界观,蛮有趣的。

孙翔:剧情不错,有打戏。

黄少天:哦?你问我这个问题那可就问对人了!当时和文州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呢,首先是觉得剧情还不错,剧情一环扣着一环的;其次就是文中像是中央塔啊,飞船啊,还有向导素这些东西我们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你知道吧,所以到时候剧组就要各种搭绿幕,在绿幕下演戏是非——常考验演技和脑补能力的,这么个能打磨演技的机会本剑圣怎么可能错过!虽然本剑圣已经是影帝了但毕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我跟你说啊……(鉴于黄少后续的言论和本问题并没有关系,所以剪辑师斟酌再三之后还是决定剪掉了,在这里跟各位黄少粉丝说声对不起orz)

Q2:决定接这部网剧的契机?

林敬言:娱乐圈大家都是聚少离多的,这部戏聚集了那么多老朋友,况且剧本,导演组都不差,所以就来了。

周泽楷:有前辈,好处很多。

(周语十级江波涛:小周的意思是参演这部剧的演员阵容中有很多前辈,可以学习到很多演戏的技巧,顺便可以找到自己演技的不足……总之对自己来说有很多好处。)

(江波涛:其实小周你的演技已经很好了。

周泽楷:……人往高处走。

黄少天:????)

韩文清:在绿幕下演戏是一种磨炼演技的方法。

方士谦:哪有那么多契机,我看小队长接了,老叶老韩他们也在,反正我也这段时间也没事,就来凑个热闹呗~

Q3:觉得最有趣的一段剧情是?

李轩:(笑)一部里少天归队时方锐和佳乐前辈他们女装那段吧,当时我和阿策因为还没进组就去探了班,然后刚好看到他们在拍这段,阿策回去明显很庆幸幸好在剧本里他没有归队那么早,不然肯定逃不掉女装。

方锐:那当然是一部里云秀姐姐为了救二翔大晚上去砸张新杰家的门,连衣服都没让人换就把人从家里拖出来的那段了。老叶后来的感叹真的颇得我心,云秀也太狠了!

孙哲平:一部里小肖归队之后乐乐和小肖的精神向导垂耳兔习习的那场戏。其实我们所有人的精神向导都是后期合成,所以那场戏其实乐乐面对的是一个绿幕做成的球,但是你必须去脑补那个球是只垂耳兔,然后当时开拍之前就见乐乐捧着那个球满场乱转且念念有词:你是只垂耳兔,你是只垂耳兔……就这样进行自我催眠,最重要的是后来他真的催眠成功了。

苏沐秋:一部里大结局时的第一战吧,就是王杰希飙车那段,那段真实的拍摄情况其实时车不动,演员动,而演员怎么懂,全看王杰希的动作来,其实最好笑的事方士谦,因为就是拍摄现场非常安静,无论是镜头前的王杰希,新杰乐乐他们,还是镜头后的导演编剧,都非常安静,一场戏从头嗨到尾的只有方士谦,就完全尬嗨。真的是又尴尬又好笑,拍完那唱戏全场爆笑来着。

Q4:剧中演技炸裂的一位是?

喻文州:叶修前辈。二部里有段剧情是叶修和苏沐秋定下生死赌约自相残杀的剧情,记忆犹新的就是叶修前辈回来时的那句“我舍不得”的台词。当时导演的要求就是我们气氛只要沉重一点就好了,但当真正入戏的时候,叶前辈说出那句话的瞬间泪点就出来了,他的演技很有感染力,那场戏下来真的几乎所有人都在哭。

叶修:诶呀这个问题啊,那我就点名表扬一下小乔吧。一部里方锐去找小乔了解过去的那一段剧情,小乔那段的台词量真的非常大,而且又要在适当的地方停顿留着后期剪辑时加回忆杀的,他那个时候把一个后辈对前辈的守望和期盼真的全都表演出来了,干的不错。

肖时钦:叶修前辈。就是二部里得知王队和方前辈出事的时候,当时叶前辈惊慌失措的给前辈组们打电话的那段剧情,真的是前一刻还能打起精神和小翔侃侃而谈下一刻就仿佛突然连最后一丝能支撑住他的走下去的东西都消失了,真的一瞬间就将我们这群人的心给揪起来了,那时真的是非常担心,入戏到真的从心底的担心叶前辈会出什么事。

张新杰:苏沐秋前辈。按角色性格分析,苏沐秋前辈所出演的角色是我们所有人出演的角色中性格最为分裂的一个,从《神冕》两部的剧本来看,苏前辈的角色一直承载着的都不是一个人的意识,而是两个人的,也就是苏沐秋这个向导的意识以及剧中上一个世纪的主体的意识,演出两股意识同时存在于一个人的身体之中并维持住某种平衡的这种状态在我看来真的是很考验演技的,所以我认为苏前辈的演技在剧中可以算是随时都处于你们所谓的“炸裂”状态吧。

Q5:《神冕》即将进入大结局剧情,可以稍稍的和观众剧透一点之后的剧情么?

王杰希:方士谦跳楼加追狗算么?(失笑)总之结局是一段很精彩的剧情,慢慢期待吧。

吴羽策:结局HE,但HE得结局之前究竟会发生些什么,参考一下第一部你们就知道了。

苏沐橙:为了让各位有个心理准备,所以我先提前剧透一句,你们以为阿修哥和哥哥的劫只到此为止么?嘻嘻,不要把某编剧想得太简单了哦!

楚云秀:编剧一百米的长刀,允许你们先跑九十九米,不过有一说一,结局还是挺燃的……从方士谦追着狗跳楼开始。

(方士谦:你们能不能别再提我追狗这段了,明明很帅的剧情怎么听你们这一说那么搞笑呢?还有,张新杰不也陪我一起追狗了,你们干嘛光提我不提他?!

张新杰:……)

Q6:最后……

全职众人:小年快乐!!!!!

FIN_

——————————

#写这个番外其实就是活跃一下气氛顺带着带大家回忆一下之前的几个在我看来还算有趣的剧情,当然如果有我没写在文中但大家也同样觉得有趣的欢迎来评论呀!

#另外就是剧个透(滑稽

#不太能保证今天正文会不会更新……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定数,随缘吧(二重滑稽

#再次重复结局肯定HE!!!!

#最后……溜了溜了!

评论(15)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