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的十字星丶

发誓要死在全职圈的人。

【哨向】《神冕》〔续〕(多CP)「八」

#一切说明点头像在序言里。

#这是正文完结后的番外

#2017年的最后一更,而且是定时发送。

#加个预警,关于tag,由于是多CP而且正文把所有CPtag都打上了所以番外也这样做了,等到下一篇文章会全面更改的,填了麻烦很抱歉,也请见谅。

#这是番外中的番外(才怪),一个新年小插曲而已,希望你们喜欢。

#人物可能OOC,不喜勿入。

——————————

《神冕》续集

「八」新年快乐

蓝色的海面之上由于那抹夕阳被晕染上了一层橙红色的光辉,注视着那抹夕景,连瞳孔都渗进了一缕橙光。

此时的他们正飞过太平洋,似乎那一片染着橙红的海水正追随着他们一同延伸到天边。

张佳乐趴在大厅中的沙发上,叼着个棒棒糖正悠闲的打着游戏,孙哲平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也有些无趣的摆弄着手机。

苏沐秋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正将腿当做桌子垫了张纸正在飞快的写写画着,肖时钦坐在他身边一丝不苟的拆卸着面前一箱机械的零件,然后有条不紊的分类放好。

叶修靠在控制台的护栏上,目光注视着巨大的控制屏幕,时而抬手梳理一下落在自己肩上的叶的羽毛,似乎实在欣赏屏幕上显现出的夕阳之景。

香味氤氲着从厨房的方向飘飞过来,引得方锐一个走神险些被对面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一波爆发带走,幸亏及时回神爆了手速连续的几个翻滚才从冰雨冰蓝色的剑刃之下逃过。

孙翔,苏沐橙,楚云秀,张新杰,喻文州,王杰希,林敬言七个人在不算小的厨房中忙来忙去,使人不自觉的幻想起了今天晚饭的丰盛程度。

江波涛和周泽楷站在那扇巨大的玻璃窗前一边欣赏着黄昏景色一边轻声的讨论着什么,两个人被都被夕阳笼罩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

手机的提示音忽的响起,方士谦拿出手机扫了一眼,然后突然问了一句:“今天几号?”

这一声可谓是打破了整个大厅中的沉寂,苏沐秋肖时钦同时抬头茫然的看了一眼方士谦,叶修也回头看着方士谦,似乎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周泽楷和江波涛也闻声回头,张佳乐刚好完成了一局游戏就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日期。

“12月31日,怎么了?”

大厅一度又陷入了沉默,这回连刚说完话的张佳乐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突然的愣住了。

飞船上的日子总是千篇一律,所以几乎不会察觉原来时间竟流逝的那么快,大概几个月前他们还在一个接一个的回归自己特殊的命运线之中。

原来转眼之间,一年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还有几个小时,他们就即将迎来新的一年。

“难怪今晚的饭菜这么丰盛。”叶修轻笑了一声。

“就快到亚洲了,想必时差也不会太大,今晚一同跨年吧,一同迎接新的一年。”苏沐秋转着手中的笔,修长的手指灵活无比。

“要不要写一点新年愿望什么的,应景嘛!”一旁的江波涛提议道。

“新年新气象,也不错。”张佳乐点头算是同意。

张佳乐话音刚落,就看到李轩拉着吴羽策正从厨房的方向走来,两个人似乎都心情不错的轻声聊着天,当然似乎是李轩一直在说,而吴羽策则是一边摆弄着手中的单反相机一边有意无意的应着声。

“车干同志这是在厨房拍到了什么有趣的照片啊?”方锐正巧和黄少天刚刚打完了一局,看到两个人之后立刻摘了耳机,吴羽策看到来人先是侧身躲开了方锐的飞扑,然后才将相机递了出去。

“大概有种满汉全席的架势。”吴羽策将相机递出去后就随便找了个单人沙发坐了下了,不过李轩倒是没记得坐,反而靠在了吴羽策坐着的那个沙发上,看着正疯狂的翻着相机里的照片的方锐,说了一句。

“现在多少个菜了?”肖时钦问。

“大概二十多个。”吴羽策回答道。

“那其实还好吧,毕竟我们人多。”张佳乐毫不在意的说着。

“的确还好。”吴羽策看着已经陷入美食无法自拔的方锐,“不过他们还在做。”

“这是要使出浑身解数制作一场跨年盛宴啊!”方士谦感叹道,“不过说起来,我倒是很久没尝过小队长的手艺了。”

“这么说起来的确蛮久……”不知是谁也应和了一句。

只不过还没说完,就被急匆匆的从厨房里跑来的苏沐橙给打断了。

苏沐橙额角还有些虚汗,可以看出的确是忙了很久。

“咦,都在啊,那我不客气啦。”苏沐橙笑盈盈的走入众人视线,然后将叶修拉下了控制台。

“叶修哥借我一会儿,你们接着聊。”苏沐秋说完就拉着叶修快步走进了厨房。

“这什么情况?”李轩有些不解的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一脸了然的微笑,“说出来你们大概不信,在上个世纪我死亡之后的那段时间,听沐橙说,阿修为了让沐橙不那么伤心几乎成天变着花样的学做各种菜。”

“所以?”见苏沐秋停顿了一下,张佳乐急忙问道。

“所以据沐橙说,阿修几乎会做中国各个省份的菜,而且色香味俱全绝对不输于当地的厨师。”

大厅里又一次安静了下来,倒是厨房里陷入了更忙碌的场景。

“二翔把这个切成薄片,一会摆盘要用的。”

“谁是二翔啊!”孙翔不满的喊了一声,不过还是接过叶修递过来的东西去一旁施展刀功去了。

“沐橙把我刚刚说的东西都拿出来,还有其中几个记得要先用热水趟一下。”

“云秀把这几个摆一下盘,随便怎么摆,对称一点,还有记得把中间空出来。”

“新杰将要用的油预热一下,大概三十秒,好了之后通知我。”

“大眼把那边几个菜洗一下然后切成丁放到一边。”

“老林把那边水池里的鱼从里到外清理一下,在鱼身上用刀划上Z形印之后撒上盐还有调味料临时腌制一下。”

“文州看一下那边煲的汤,大概一分钟之后将边上的调味料倒进去然后换文火慢炖。”

叶修一边吩咐着众人一边手中刀功也不停,原本还是厨房主力的几个人在一瞬间变成了辅助。

厨房顷刻间变得香味更甚,甚至连厨房中忙碌的几个人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尝尝这些美食了,更不用说厨房外的人了。

“真 · BOSS在这呢!”方士谦感叹了一句。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韩文清和孙哲平早早的将从仓库里搬出来的更大的桌子给放好了。

黄少天张佳乐还有方锐难得一个比一个积极的去帮忙端菜,厨房之中,有几个菜被紧紧的扣着,叶修没让人随便动,直到他手中的最后一个菜完美完工,几个原本约定好的人菜纷纷端起那些个盘子,一个接一个的走了出来。

其他人纷纷已经落座,都在注视着从厨房之中走出来的几个人。

第一个坐下的是喻文州,他将盘子放在了黄少天和他的面前,然后掀开了盖子,那是个类似于分子料理,用同色系的食材所做出的料理,蓝色与白色的一同组成了一个蓝雨战队的LOGO,映入了黄少天眼中。

“以后的夏天也一起度过吧,少天。”

“那是当然的了以后的每一个每一个每一个夏天我们都要一起过不论还会发生什么总之都一定一定要在一起剑与诅咒永远永远都不要分开以后永远都会有利剑所指之处诅咒也会如影随形这句话队长你说对吧对吧对吧!!!”

下一个是张佳乐,他是先坐下,然后才笑嘻嘻的掀开了盖子。

“大孙啊,我们这次不说一万年,说永远,永远的百花,永远的双花,还有永远的繁花血景。”

“那就说永远。”孙哲平边说着边将张佳乐拥进了怀里,“永远的百花,双花,繁花血景,还有永远的孙哲平和张佳乐。”

花繁景艳,百花盛开。

“怎么样啊林大大,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延续犯罪组合的传奇啊?”方锐注视着林敬言,那双眼睛似乎闪着光芒,无比明亮耀眼。

“我的荣幸。”林敬言握住方锐伸出的手,微笑着应道。

“理解我的,就一个。”周泽楷将盘子放在江波涛的面前,然后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的落下一吻。

“是你。”

周泽楷的话使得江波涛突然回想起曾经使他动摇的那个疑问。

「我是唯一一个能读懂周泽楷话的人么?」

不过现在,那个疑问早已烟消云散。

“小队长啊,微草成原了,是不是该把你的未来交给我了啊?”方士谦一边问着一边在王杰希的身边坐下。

“不是早就交给你了么?”王杰希反问了一句。

啊啊王杰希啊,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呢??

方士谦笑得比以往更加灿烂。

“双鬼这个组合挺好的。”吴羽策在李轩身边坐下,有意无意的瞥了一眼李轩,然后又将目光放在了虚空的LOGO上,“所以不许轻易离开。”

“好。”李轩应着然后将吴羽策的手握在了手中,心下却想着,怎么会离开呢,一直陪在身边还觉得不够呢!

“队长,再一起走过下个十年吧。”张新杰难得的带了些温柔的笑意,韩文清也难得不是那副严肃的模样。

“正合我意。”韩文清看着张新杰,说道。

“小事情。”孙翔将带有雷霆LOGO的盘子放下,“今后我也会一直喜欢你的。”

肖时钦又一瞬间的愣神,然后旋即的笑了,他站起身揉了揉孙翔的头,开口:“谢谢你,小翔。”

“还有,我也一样。”

会继续喜欢你。

“腻歪的话就不说了,总之我和沐橙是怎么也不会分开的。”楚云秀将装有烟雨LOGO的盘子放下。

“一定不会分开的。”苏沐橙边应着边甜甜的笑着。

直到此时,还有三个人没有落座,苏沐橙将手中的盘子放到了叶修的面前,苏沐秋也放下了盘子,两个盖子被同时掀起,嘉世与兴欣几乎同色系的两个LOGO同时出现。

这下就只剩下叶修手中的那个了,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叶修的身上,叶修也不急,缓缓走到桌前,将手中的盘子放在了整个桌子的正中间,然后掀开盖子。

那是一道金黄色的料理,金黄色的荣耀LOGO标志在刹那间燃起了众人心中的那一抹暖意。

“就没有什么想说的?”苏沐秋搭着叶修的肩膀,轻挑着眉。

“你不是知道么?”叶修勾起嘴角。

“你这句话只是在阐述事实而已。”苏沐秋的话语中自信满满,“我就是你的荣耀。”

“不止荣耀。”

你还是我的冠冕,有你在我才踏上了神坛。

之后的晚饭倒是欢笑满满,众人于夜景之下边吃边聊,时不时也能看着张佳乐他们来回抢着美食。

“我靠靠靠靠靠,张佳乐你给我放开那个鸡腿,它是属于我的,看本少的幻影无形筷!”

“黄烦烦你吵什么吵,懂不懂得先来后到,先到先得?”

“靠方锐那块肉是我看好的!”

“二翔你要懂得兵不厌诈,啧啧啧,不得不说老叶的手艺的确不错。”

“来小队长尝尝这个,还有这个,啊那个也不错。”

“阿策你多吃点,我记得那边那个菜你挺喜欢吃的,给你夹点怎么样?”

“小周你也多吃点,别光顾着给我夹菜啊!”

“哟,这次的红烧排骨也归我了!”

“算你狠。”

吃完了饭距离午夜十二点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待收拾好餐桌所有人回到大厅后,时间更是所剩寥寥无几。

江波涛赶忙将准备好的纸和笔还有用来装纸的许愿瓶交给众人,众人时而思考时而在纸上写着什么,然后不知是谁订的闹钟突然响了起来,随即四周突然变成了一片黑暗。

控制台上那个巨大的屏幕突然亮起,不知何时,四周也充满了屏幕,屏幕上正直播着不知是哪里的烟花大会,绚丽的花朵在天空中接二连三的绽放,映衬得众人的双眼也时明时暗,像是有光芒在一下一下的闪烁着。

今后也一起走下去吧!

tbc_

——————————

新的一年,他们的故事也还是在继续。

他们还在为着自己的信念向前走去,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

可能迷茫过,退缩过,但是最终都站在一起,一个不少。

这便是荣耀,他们所一直追随的荣耀。

也是我所书写出的荣耀。

【年终总结】

我看很多人都在写这个,所以就也来写点。

一开始这篇《神冕》只是我很随意的脑洞,甚至于最开始连角色都是很模糊的,就是有一个世界的雏形。

后来阴差阳错的因为一首歌突然将零散的脑洞拼凑在了一起,然后有了《神冕》的这个世界。

不过即便如此,也只是一个不完整的世界而已,每次更新都是在对这个世界进行完善。

刚发序言的时候真的很紧张很紧张,总是怕不被认可,但是却没想到后来看文的人越来越多,总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很感谢你们的喜欢,分享,评论,或者是无声的关注我亦或者订阅《神冕》的这个tag,不论怎样这都是对我的认可,应该说,是你们鼓励着我一字一字的写下去的。

正如我说的,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甚至于《神冕》完结之后,他们也还是会在新的世界带来新的故事。

我不会停笔,还是会构建出下一个世界,继续讲述他们的故事,他们是我的荣耀,闪闪发光的,我永远不会抛弃的荣耀。

最后还是要感谢你们。

感谢你们一直在。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新年快乐。

——2017.12.31  20:58  却邪

评论(18)

热度(3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