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的十字星丶

发誓要死在全职圈的人。

【哨向】《神冕》(多CP)〔续〕「五十三」

#一切说明点头像在序言里。

#关于tag,依照前文打了出现的所有CP的tag,下一部小说全面整改,添了麻烦很抱歉,请见谅。

#终于快写到我期待的剧情了!有点小激动!

#救回乐乐就要进入大结局剧情啦!

#人物可能OOC,不喜勿入。

——————————

「五十三」

那座庄园由坚硬的黑色岩石修葺而成,门前有一条鹅卵石构成的小路,被海水重刷得光滑圆润的鹅卵石稳稳的埋在海底的细沙之间,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小路两旁被人精心的种上了一簇又一簇的五颜六色的珊瑚,小巧的贝壳海螺零零散散撒在珊瑚之间,从远看去,宛如人鱼的宅邸,透着一股梦幻的味道。

庄园入口的设置与飞船入口的设置别无二致,同样分为内外两个空间,外界的人连同海水先进入到第一个空间,等这个空间的海水尽数被排除,真正进入庄园的门才会打开。

许是叶修刚刚和这庄园主人隔空的寥寥几句对话起到了作用,李轩和吴羽策这一路走得异常通顺,甚至进入庄园后也没有受到任何一丝一毫的阻拦。

内里的格局和二人所想的有些不同,原本从庄园外面看,这庄园至少也能容纳一百多个人,而实际上,虽然其中房间众多,但大部分都用来放置一些提供电力,氧气的大型装置,真正能住人的几乎寥寥无几,顺着走廊逐渐深入的这个过程中,李轩愣是没看到一个可以住人的房间。

直到走到漫长走廊的最深处,听到从门内传来的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林敬言的声音时,二人才终于将“林前辈是不是被偷偷转移走了”的这个想法给放了下来。

两个人再那扇门外驻足了片刻便推开了门,原本从门内传出的交谈声戛然而止,然后吴羽策听到了林敬言和他还有李轩打招呼以及再给另一个人介绍他们的声音,倒是李轩神情一愣,一时有些说不出话来。

吴羽策看不到倒也罢了,李轩却将房间内的景象看了个真真切切,林敬言看似在为坐在他身旁的人介绍着突然闯入的他们,可实际上,他的身边根本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团空气,倒是他身后站了个女人,在看到他们闯进来后没有丝毫惊讶甚至还有心冲着李轩轻笑着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李轩!”

“嗯?怎么了?”李轩被吴羽策的声音猛然唤回神,转过头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吴羽策已经和林敬言站到了门口,两个人正一同“看”向他,似乎在等他过去好一同离开。

“林前辈和秦小姐我们都接到了,走吧。”

“秦……小姐?”

他迟疑的重复了一句又看向那个站在窗边的女人,那女人没说话,只是欠了欠身,像是在回应李轩的猜测,告诉他,她就是吴羽策口中的“秦小姐”一样。

“可……”可是秦小姐不还站在这个房间里么?

直到安安全全的回到飞船上,李轩还是有点心不在焉的,倒是吴羽策如释负重的松了一口气,他原本以为带着三个人回来会使向导素透支严重,却不曾想这一路走回来身体里的向导素竟然还剩了那么一点点,这绝对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方锐在叶修和秦思雅进行那段对话的时候就沉沉的睡了过去,然后被叶修早早的送回到了他自己房间的床上,林敬言在进入飞船之后也昏迷了过去,然后同样被叶修安置回了房间。

吴羽策也累得不行,李轩把他送回房间看他睡熟之后才房间里走出来,然后来到飞船的那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在叶修的身边停下了脚步。

“秦思雅呢?”叶修看着面前静谧的庄园,问道。

“秦小姐说,她不和我们一起走了。”李轩回忆起他们离开时的场景,当时秦思雅站在窗边,不知怎的竟然能在空气中写出字来,于是李轩便就着他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字默读了起来。

“从那个人找到我,我了解到你们,还有病体这些概念的时候,我就知道其实我是逃不了的。”

“这份能力真的很强大,但是与之而来的代价也过于惨痛,从我接受这份能力成为一个病体开始,我就已经逃不过化为一滩血水的结局了。”

“我很感谢你们的这次轮回,给了林敬言这么好的一个人的又一次生命,将他所爱的人新送回到他的身边,没有让他在上世纪就那样遗憾而终,对此,我真心替他感到高兴。”

“在海下待的这段时间,我做了很多错事,害了很多人,我已经无法向那些人道歉了,所以就用这份脆弱的生命向他们赔罪吧。”

“其实,能死在这么美丽的海洋之中,我很开心。”

“最后,如果那两个人还能记得我的话,请帮我告诉方锐,我并非什么都输给他了!”

年轻美丽的女子眯眼轻笑,淡淡的血痕却自眼角划了下去,悄无声息的低落在了地上。

“至少在这一世,是我先遇到他的!”

tbc_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