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的十字星丶

发誓要死在全职圈的人。

【哨向】《神冕》(多CP)〔续〕「八十七」

#一切说明点头像在序言里。

#关于tag,依照前文打了出现的所有CP的tag,下一部小说全面整改,添了麻烦很抱歉,请见谅。

#我来解析这整场局啦!

#人物可能OOC,不喜勿入。

——————————

《神冕》后续篇

「八十七」布局(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黎世中心医院楼顶天台之上突然响起了一阵癫狂的笑声,黑衣主体几乎笑到不能自己,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

叶修站在距离他两步远的位置,手中的剑并没有因为他的这副样子而偏移一分,苏沐秋百无聊赖的转着枪,似乎在等他笑完——新世纪的主体跟百足之虫没差多少,连死后还能挣扎着咬人一口的怪物,哪有那么容易就疯掉的?

“布了这么大的一场局,还真是辛苦两位了。”笑了一会儿后,黑衣主体果然平静了下来,他直起笑弯的腰,转头看了叶修一眼,然后径直的对上苏沐秋的视线,“至少让我死个明白吧。”

“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布下这场局的?”

“在巴黎的时候。”苏沐秋耸了耸肩,然后伸出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别以为只有你会和你的前辈谈合作,我也会。”

“我实在没想到之前阿修做的那么决绝还能让他有残存的意识留在我的脑海里,那天在赶往埃菲尔铁塔的路上,从他说话干扰我开始我就觉得不对,试问一个虚弱到只能苟延残喘的残识,究竟哪来的自信还能控制我这么个精神被高度开发的向导。”

“于是我抽空和他进行了一番和平且友好的交流。”苏沐秋轻笑。

“和平且友好?”黑衣主体嗤笑出声,威逼利诱还差不多。

“当然,还顺带着和他分析了一下和你合作的利弊。唉,要不怎么说他是你前辈呢,就是比你有高瞻远瞩一些,你这个心思叵测的后辈他本来就半信半疑,更不用说他现在还依靠着我的精神领域存活,所以当然是很明智的倒戈了。”

“你说你只要叶修,对我没什么兴趣,等你吞噬掉叶修的意识之后愿意帮助他来吞掉我的意识,可你真的会这么做么?你恐怕会趁机连他的残识和我的意识一同吃掉吧,这样,无论是精神控制,预知未来,还是对病体的绝对控制能力你就都拥有了。”

“啧啧,胃口还真大。”苏沐秋感叹道。

“然后你们就开始着手布局了?”黑衣主体继续问道。

“当然。”苏沐秋说着竖起三根手指,“你的前辈告诉了我三条关于你的信息,第一,你对我没兴趣反而看上了叶修;第二,你的傀儡术埋在了在那之前出过事的所有我的同伴的精神领域里;第三,你拥有着许多的‘眼睛’。”

“为了不和小周他们自相残杀,于是我佯装被上世纪主体的残识所控制从而提前一步登上了埃菲尔铁塔接受了你提出的合作邀请,并且进一步的摸清了你究竟要做些什么。”

“我做出的第一场戏,是故意装作自己突然夺回身体的控制权,为了不伤害沐橙他们从而从埃菲尔铁塔上坠下。你肯定不会轻易的让自己失去我这么个盟友,于是派病体接住了我,我再假装各种自我意识的挣扎一番,然后带着猩红色的眸子醒来,那个时候,你多半已经对我有了七八分的信任了吧,相信‘我’就是你那个先一步来到这个星球的前辈。”

“不错。那时我的确已经相信醒来的你是我那个不太中用的前辈了,能用自己残念控制住你这个向导,的确挺让我刮目相看的。”黑衣主体承认的坦坦荡荡,“然后呢?”

“然后当然是和阿修对上线了。”苏沐秋说着看向叶修,“你为了获取你前辈的信任自然不会把自己的‘眼睛’埋在我的精神领域里,但是你却通过我把‘眼睛’埋进了阿修的精神领域中,这导致我不太敢轻易的用精神链接和他交流,所以只能靠语言刺激他跟我离开一阵了。”

“毕竟中央塔里我们的同伴那么多,在没有得到控制他们的傀儡术权限之前,还不能让他们发现任何的端倪。”苏沐秋道。

“那你究竟是怎么屏蔽住我的监视的?”这里也是黑衣主体一直不解的地方,他的“眼睛”明明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包括精神领域中的交流,缘何这两人还能再他的眼皮底下搞这些小动作的呢?

“你当初自己做过的事都忘记了么?”苏沐秋眯起眼睛笑得眉眼弯弯,“日本的时候,你让周泽楷遭到自家向导向导素能力的反噬险些动手杀了他家向导江波涛的事?”

“向导素反噬又怎么样?之后你们的同伴,那个叫张佳乐的向导不也在我的安排下被自己的向导素反噬从而杀掉了江波涛么?”黑衣主体说到这冷笑了一声,“只不过被另一伙人救了。”

叶修和苏沐秋听到这话对视了几秒,显然,他们二人都很清楚黑衣主体口中的“另一伙人”究竟是谁。

“重点不在于反噬。”苏沐秋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的开口,“重点在于能力。”

“小江的诱导能力可是个好东西。”叶修适时的插了句话。

“诱导的能力自主灵活性极强,只要有一个意识朝着一个他希望的方向对这份能力进行引导,那么后续的工作都交给这份能力自行发挥就能达到让其满意的效果。”

苏沐秋说着狡黠的眨了眨眼。

“那天早上回到中央塔的时候,我一时无聊顺手拿走了几管小江的向导素。”

tbc_

——————————

#嘿嘿没想到吧,那场如此虐心的自相残杀,其实是修伞合伙演出的一场戏!

明天接着揭秘这场局,敬请期待!

评论(23)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