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的十字星丶

发誓要死在全职圈的人。

【哨向】《神冕》〔续〕(多CP)「十三」

#一切说明点头像在序言里。

#关于tag,由于前文将出现CP的tag全打上了所以这里打算这篇文一错到底,填了麻烦很抱歉。

#本章字数严重超标。(不小心写过头了XD)

#人物可能OOC,不喜勿入。

——————————

《神冕》续集

「十三」危机

飞船负一层仓库的隔间之中,肖时钦坐在十分宽敞的实验桌前出着神,他在回忆喻文州给他的那份提示。

视觉。

他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江波涛一定是因为什么原因才能看到他们所无法看到的东西,而他们也一定是因为某些原因而被屏蔽了视觉,以至于他们察觉不到那个东西。

可是,会是什么呢?

只有江副队具备而其他人都不具备的东西。

向导素么?

这是肖时钦的第一个想法,但是很快就被他自己所否定,向导素是不可能的,因为周队作为江副的哨兵也会携带一定量的江副的向导素,所以按理来讲,如果这个原因是向导素的话,那么周队也会看到那个东西,而事实显然并不是这样。

那么究竟会是什么?!

那个原因又是怎么发动的呢?它的目标是一开始就是江副队,还是目标随机,只要是向导就可以?甚至再随机一点,只要是他们之中的人便可以,那么发动的因素又是什么?

或者说,其实没什么因素,而是地点的问题,会不会是周队和江副所侦查的地方有着两个人一开始看不到的东西,然后江副因为触碰或是沾染了某些东西而看到了它,最后造成了一个被自己的向导素所反噬的这样一个后果。

所有的疑惑最终归结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但肖时钦却暂时没有证据来证明这个结论的准确性,一切只有等明天林前辈和吴副回来之后才能再做定夺。

不过,如果按他的这个推断的话,那么林前辈和吴副两个人会不会也不小心碰到什么从而引起向导素的反噬,凭着他们两人所拥有的向导素的能力,若真的反噬的话还不知道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不然和叶前辈谈谈,让两个人全副武装之后再去吧,这样说不定还能预防些什么……

想到这,肖时钦无奈的晃了晃头,暂时将他脑海中的那一大堆疑问和一大堆想法给抛到一边,这件事发生的太过突然,又疑点众多,要是从每个细节入手的话,那么可能的情况还是太多了。

应该是,还有他没有察觉到的细节!

想着,他的精神向导垂耳兔习习也突然冒了出来,懒洋洋的趴在肖时钦的头上,似乎也想帮肖时钦一同想。

肖时钦感受到了来自自家精神向导的心思,无奈的笑笑,习习应该是感受到他有些焦急的心情才出来等我,他抬手捏了捏习习垂下的耳朵,道:“没事的,总会有结果的!”

安慰了一下自己的精神向导,也算是自我安慰了一会后,肖时钦拿过桌上摆放着的各种各样的零件,打算继续一边思考一边看看能不能做出点什么,这也是他会来到这个实验室的缘故,不过他还没开始动手,他的身后,也就是这个房间唯一的一个入口处,突传来了异样的声响。

在他做出反应的前一秒,身后的那个人已经先一步出手,随后,近在耳畔的一声鸟鸣伴随着极其细微的一声惊慌失措的叫声响起,随机肖时钦便是发现,趴在他头上的习习不见了踪影。

肖时钦迅速的转过身,看到的是江波涛一只手抓着兔习习的脖子,另一只手微微的抬起,他的精神向导喜鹊九点水正稳稳的站在上边。

“江副,你怎么会在这?!”

肖时钦想上前,却立刻被从心脏处传来的钻心般的疼痛所阻止,抬起头,他看到江波涛掐着习习的手在不断地收紧,那双无神的眸子正冷冷的注视着他。

“江副……”

心脏处的疼痛愈发的强烈,到最后甚至无法让他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不要……”江波涛突然开口,“不要阻止我……”

“我要去找他,我要去……”

他越说越激动,同时手上的力气仍旧在不断地放大,肖时钦被疼痛折磨的已经是冷汗倍出,最后已经坚持不住的单膝跪了下去。

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因为身体大幅度的震动而有些歪斜,肖时钦眯起眼睛,却仍旧在盯着江波涛,就在他感觉他的视线都开始有些模糊的时候,他突然注意到,在江波涛的眉心位置,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红色斑块,好像胎记一样,如若不是像他这样从下方发现,平视的时候根本无从察觉。

就是这个!

肖时钦也是有些激动,但是在下一秒,他看到江波涛停了手,习习也从他松开的手中砸落到了地上,可也是在这时,一股气血仿佛逆流而上,随即,肖时钦便是无可抑制的一口血喷了出来。

飞扬的红色液滴如落雨一般洒落在习习一动不动的身体上,肖时钦感觉到了,从钻心的疼痛之中感觉到了,他的精神向导死了,颈骨已经扭曲了,所以和它性命相连的他也会死。

身体几乎是在下一秒就出现了无力的状态,肖时钦重重的倒在地上,看着自己的眼镜砸落在地上,玻璃的碎片碎了满地,像是失落的钻石经过抢夺而毁于一旦,只留下了一个个破碎的碎片,折射出阳光的痕迹。

我……还不能死……

要是,死了的话。

小翔也会出事的……

……

敲门声突然响起,只不过那声音很轻,如果不是张佳乐就站在门边他可以保证他肯定听不见。

“怎么了?”见张佳乐起身走到门前,坐在床边的孙哲平疑惑的问了一句。

“有人敲门。”张佳乐一边应着一边转动了门把,“也不知道是谁……”可惜他话还没说完,一个人影便突然从打开的门后扑了过来,张佳乐一时措手不及,于是就连带着进来的那人一同倒在了地上。

“乐乐,怎么样,没事吧?”

孙哲平见状连忙从床上下来,朝着张佳乐快步走了过去。

“没事倒是没事,就是……我靠,老叶你怎么了?老叶!”

张佳乐本以为是谁的恶作剧,都打算开骂了却突然发现刚刚扑过来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叶修,而且这并不是恶作剧,反而是叶修脸色苍白,嘴角还惨留着血迹。

“精神向导……小江……拦住他……”

叶修虚弱至极,连意识都有些模糊,在孙哲平的帮助下,两人一同将叶修扶上了床,但是张佳乐却对于叶修意识模糊时一直重复的那句话不是很理解。

“后面是指让我们拦住小江,可前面那句呢?精神向导怎么了?”张佳乐疑惑的问身边的孙哲平。

孙哲平则眉头紧皱的注视着叶修好一会儿,才开口,“老叶并没有受到外伤,却看起来被伤害到性命以至于奄奄一息,这说明,他的精神向导受到了致命的创伤。”

精神向导是哨兵向导精神具象化的产物,与哨兵向导属于共生的状态,所以也是一伤则伤,一死则死。

“是小江做的么?”张佳乐问道,却没等到回答便拿过了比起手机他更为擅长的通讯仪器「睛」,“我要将这个事情通知其他人。”

只不过他话音未落,确实先一步有通讯深情投递了过来,是大厅的主控器,打开睛,虚拟屏幕的那一边是黄少天,他也是一脸的焦急,不过在看到张佳乐身后,躺在床上已经昏迷不醒的叶修之后,他也是一愣,然后咽下自己想说的话,先是问了句:“老叶怎么了?”

聚集在大厅中的其他人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也抬起头看向主控器上的屏幕,张佳乐看到一众人等几乎都差不多在大厅之后,连忙开口:“精神向导受到了致命伤,新杰老方麻烦你们俩谁去老叶房间看看叶怎么样了,在这样下去老叶可能就真的醒不过来了。”

“还有,老叶昏迷之前说要拦住小江,你们看到他了么?”

“我们倒没有。”黄少天苦笑了一下,“不过有人见到了。”

“谁?!”张佳乐眼前一亮。

“肖时钦。”黄少天说罢让开挡在虚拟屏幕前的身子,张佳乐也是立刻就见到了正蜷缩在大厅的沙发上,死死的捂着头的孙翔。

不断涌出的汗液早已沾湿了领口处的那一块意料,原本亮黄色的发丝也被一股股的黏在了脸上,张佳乐怔在屏幕之前,他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种事前不久还发生过,虽然是假的,但是,痛却是真的。

这是,精神链接断裂的现象。

小肖,出事了!

tbc_

——————————

#容我重复一句,结局HE。

评论(6)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